№aoli☈

君埋泉下泥销骨,我寄人间雪满头

《假如去海外仙山时是明德帝同瑾威一道来寻萧瑟》

  病弱and团宠萧瑟

  老父亲心疼宝贝儿子,父子亲情向

  轻松搞笑风,ooc致歉

  

  

  萧瑟一行四人正在街上走着,忽然有一人出现在前方挡住了他们的去路。

  

  来人身形高大,身着紫衣蟒袍,不苟言笑,身上还带着几分戾气,看着就是来者不善。接着,整条街就迅速被清场了。

  

  沐春风仔细打量了一番,缓缓开口道:

  

  “看此人的衣着,看起来像是大内宦官的服饰,他是宫里的人?”

  

  雷无桀和唐莲正迟疑要不要告诉沐春风萧瑟的真实身份,就听一旁的萧瑟一本正经的开口了:

  

  “沐兄猜的不错,此人正是当朝五大监之一的掌剑监,瑾威公公。沐兄,实不相瞒,他是来抓我的。”

  

  就在雷无桀和唐莲觉得他是要向沐春风坦白自己的真实身份时,猝不及防被萧瑟的下一句话惊得瞪大了双眼,两人都是一脸惊奇的看向萧瑟。

  

  “沐兄,不瞒你说,我师父乃是天启城掌香监瑾仙公公,只可惜我对练武毫无兴趣,更不想净身入宫。一番争执之后,我逃出天启,这两位朋友也是我在江湖上偶遇的,若是没有他们,我连这儿都到不了。只可惜呀,在这又要被截住了。”

  

  沐春风听得眉头紧皱:

  

  “素闻五大监权势通天,想不到竟霸道至此!强迫人学武也就算了,竟然还要逼人……净身!”

  

  萧瑟还十分赞同的点点头,附和道:“是啊,简直令人发指。”

  

  雷无桀:……

  唐莲:……

  

  沐春风听得义愤填膺,雷无桀和唐莲二人听的是目瞪口呆,心服口服。

  

  高,实在是高。忽悠人的同时也还不忘自夸了一番。

  

  萧瑟的嘴,骗人的鬼!果然,萧楚河一言九鼎关他萧瑟什么事?

  

  见沐春风还对此深信不疑,大有要即刻冲上前去替萧瑟讨个公道的模样,想起自己之前也被萧瑟这张嘴忽悠过,都不约而同在心里默默替沐春风捏了把汗。

  

  “这……简直是欺人太甚!萧兄你放心,既然你上了我的船,就是我的人,我必定护你周全!”

  

  “那真是多谢沐兄了。”

  

  雷无桀和唐莲:……真是地主家的傻儿子,不知世上有人心险恶啊。

  

  这边瑾威听不清他们在说些什么,虽然很想干脆利落把人直接带回去,但碍于宫中那位也跟来了,还是不能失了礼数。

  

  “公子,还请随我回天启吧。”

  

  萧瑟还没开口,就见他这位十分讲义气的沐兄上前一步,义正言辞的开口说道:

  

  “跟你回去?那公子岂不是要变成公公了?”

  

  萧瑟:……

  雷无桀:……噗,有点想笑怎么办?

               不行,我得忍住……

  唐莲:咳咳!这……

  

  瑾威有些不明所以,皱着眉问:“你是谁?什么公公?”

  

  沐春风朝他行了一礼:“青州沐家三公子。”

  

  “原来是沐家公子,在下无意叨扰,只是你这队伍中有一位客人从家里逃了出去,我得把他带回去才是。公子,在下是‘奉命’前来带你回天启的,还请不要让我为难。”

  

  瑾威刻意强调了“奉命”这个词,意在想暗示萧瑟宫中那位也来了。可这在沐春风听来,更加坚信他是要把人抓回去当太监的。于是正义感爆棚的他转身对萧瑟说了句:

  

  “萧兄莫怕!我定是不会让他带走你的。”说完提着动千山就冲了上去。

  

  雷无桀&唐莲:……萧瑟会怕?(怀疑jpg.)

  萧瑟:嗯,我怕。(面无表情jpg.)

  

  沐春风声势浩大的一招被瑾威一剑打了回来,沐春风并未受伤,而此时瑾威似乎才开始真正正视这位财大气粗且有情有义的沐三公子。

  

  “身着金缕衣,手握动千山,青州沐家好大的手笔。”

  

  瑾威本就不欲与他多言,既然这沐公子要拦我,动手的又不是萧瑟,其他人的生死又与他何干?他的任务只是把人带回去。

  

  正想动手,却被一道听起来像是在开玩笑却又自带威严的声音打断了:

  

  “瑾威,你与个孩子动什么气呢?”

  

  

  

  后续见隐藏结局😘

  

  

  

  

  

  

  

评论(13)

热度(199)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