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li☈

君埋泉下泥销骨,我寄人间雪满头

【城翊】裂痕①

  私设时间线是沈翊刚到北江分局的时候,心结未解开,城队还恨着猫猫。

  各种病弱/前期虐妻一时爽,后期追妻火葬场

  文笔一般,ooc致歉

  

  

  “好久不见。”

  

  眼前的小画家早已没了七年前的棱角,收起了锐利的锋芒,看起来纯良无害。可是杜城知道这些都是他装出来的,他是间接害死雷队的凶手!是披着人皮的恶魔!若没有他那幅画……

  

  “你知道这是谁的办公室吗?”

  

  “这是张局给我分配的办公室……”

  

  “这是雷队当年的办公室!”

  

  “……”

  

  杜城这一句吼完,沈翊也沉默了。他知道当年雷队的死跟他有很大的关系,甚至可以说是帮凶。他也一直厌恶着当年那个桀骜不驯的自己,自以为是,心高气傲,终害人害己……

  

  –“你的画害死了一个警察!”

  –“把笔扔了吧……你的画只能害人。”

  ……

  

  每每午夜梦回,杜城当年对他说的那些话都像诅咒般在他脑海中挥之不去,无数次被惊醒,提醒着他的画害死了一个人民警察,如果不是他的画,那个警察能救更多的人,都是他的错……

  

  他愧疚,痛苦,绝望,挣扎……也曾因此有一段时间他甚至不敢拿起画笔……他最后决定来警局当个画像师,就是来赎罪的。

  

  “我……希望我能帮到你。”

  

  “不需要!这么多年过去了你连一个女人的脸都画不出来,你怎么还敢出现在这儿?还有脸用雷队的办公室?!”

  

  “我……”

  

  “我们分局可供不起你这个大画家,你给我滚!滚出去!!”

  

  周围的人都吓得不敢吭声,谁不知道雷队的事是城队的禁忌?来谁不好,偏偏来的是沈翊……

  

  沈翊也被杜城吼得愣在原地,一时不知该做何反应,脸色苍白,嘴唇紧抿着,手指也紧张的搓着衣服下摆,眼眸低垂着,不敢直视杜城。

  

  见他这个样子,杜城反倒更加来气,七年前那会儿不挺嚣张的吗?现在在这装什么温和乖顺?

  

  “呵,这都不走?脸皮还真够厚的。行啊,那我们就去找张局说个清楚。”

  

  说完也不管沈翊同不同意,直接抓着沈翊的手臂,把人往前猛的一拽。沈翊被他拽得一个趔趄,整个人几乎是被杜城半拖半拽着走的。

  

  “等等……杜城!你放开我……能不能稍微走慢点我跟不上……”

  

  杜城全当没听见。转角时因为杜城走得太快,沈翊来不及拐弯,膝盖猛的一下撞到了墙角,疼的他倒吸了一口冷气,可杜城却还是不管不顾的拽着他往张局的办公室走去。

  

  张局正在办公,办公室的门突然被杜城猛的推开,不堪重负的发出“哐”的一声。张局无奈的叹口气,正想第n次开口让他下次记得敲门,结果还没来得及发作,一抬眼就看到被杜城一齐拖拽过来、脸色白得跟纸一样的沈翊,额头上还冒着一丝冷汗。

  

  沈翊的情况她是有了解到一些的,身体不太好,但因为他自己坚持还有他出众的绘画能力,所以才同意让他来分局,结果人这第一天报到就让杜城闹成这样,张局不由得又是头疼又是气急的说到:

  

  “杜城!你这是在做什么?小沈他身体本来就不太好,你看你把人折腾的,你眼里还有没有一点组织纪律性?!”

  

  杜城本来想反驳几句,转过头却看见沈翊难看的脸色和还在不住微微颤抖着的右腿时,莫名的就止住了话头。

  

  好吧,他也没想到这人真会这么“娇弱”,随便扒拉两下就成这样了,不知道的还以为是他持强凌弱、霸凌他呢……(难道不是吗!)

  

  虽然他本来确实挺想把他教训一顿的。不过看他这样,估计还没怎么折腾他呢这人就能散架了。干脆忽略张局的话直接进入正题道:

  

  “张局,我们不需要什么画像师也能破案,更何况他还是害死雷队那帮人的帮凶!”

  

  “杜城!请你注意你的措辞!当年雷队遇害他也是受害者,你不能把错全都推到他一个人身上!”

  

  杜城听了只觉得讽刺。呵,受害者?沈翊他算哪门子的受害者?!

  

  “行,画像师可以有,但不能是他!谁都可以,凭什么是他?!”

  

  “杜城,你知道你现在是在无理取闹吗?如果不想服从局里的安排那就把你胸前挂着的工作牌摘下来!”

  

  杜城刚把工作牌摘下来,张局就接到报案说有一家整容医院发生了命案,气氛一时变得有些僵硬。

  

  张局挑了挑眉,拿过了杜城的工作牌,作势就要收起来,又似不经意的问道:

  

  “又有命案了,谁去啊?”

  

  “……”

  

  杜城刚想开口暂时妥协,就听见刚才一直沉默着的沈翊开口说:

  

  “张局,这个案子让我和杜城一起去吧,”说着又看向杜城:“如果我能证明自己是有用的,那我是不是就能留在分局了?”

  

  “……好啊,如果你能证明自己,我就同意让你用雷队的办公室。”

  

  这边两人达成了协议,杜城又看向了张局,示意他的工作牌。可张局丝毫没有分一丝眼神给他,反而是担忧的看向沈翊:

  

  “可你的身体……”

  

  “没事的张局,我能坚持。”

  

  对此,张局也不好再多说些什么,只能不争气的看向杜城,把工作牌递给他,在他伸手接过时,还是忍不住警告他:

  

  “我警告你杜城,小沈他身体不好,你别老针对他,出任务时记得给我照看好他,要是他出了什么事儿,我第一个拿你是问!”

  

  杜城表面微笑,内心鄙夷的答应了下来,又看向沈翊,不冷不热的说了句“走吧”就率先头也不回的走了,丝毫没有要等他的意思。

  

  沈翊见状,只能匆匆忙忙跟张局说了声“张局我先走了”就追了出去,可到底还是晚了一步,看着车子离去的背影,沈翊叹了口气。

  

  也是,他本来就没打算带自己一起……

  

  最后还是默默的骑着自己那辆自行车追了上去,只能在心里祈祷一定要赶上啊。

  

  

  

  

  给张局立了一个护崽心切的形象嘿嘿

  彩蛋是多多的精美照片,(因为不知道写些什么),大多数是早期的,希望大家多多支持!

评论(31)

热度(735)

  1. 共5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